如何辨識有良心的寵物店? 

有關繁殖篩檢問題,繁殖買賣問題,遭遇,相關法令契約,寵物權益等歡迎提出討論

版主: fifiyen, 招財麻, 多力拔

文章amy » 2005-07-15, 11:14

就是愛黃金, 你好啊, 我也愛黃金
當我看到你的發表時,我思索好久,想要如何回覆你
在我們的網站,我們不討論領養或買賣的爭議,畢竟這就像男女的緣份,總要喜歡,愛對方才能結合共同生活,而不會因為同情對方是單身而嫁給他,當狗狗要進入家庭成為一份子,愛他一生世不離不棄,當然要比結婚還謹慎,因為不能說"離婚"呦,我支持你願意用這樣謹慎的態度去尋找這樣的同伴

實在的說,我並不會去痛恨賣狗或繁殖狗這件事,但前題必須是在人道而健康的環境下去延續他的下一代,,但是對卻無法忽視動物長期在寵物市場中遭受不當對待的事實,曾經我也理直氣壯的說自己愛狗,我也單純的認為我這樣的疼愛他,花錢買他是個人行為,並沒有對誰有過虧欠,但是這一些在我密切投入推動篩檢制度,爭取修改寵物契約,希望落實動保法的同時,我才驚覺有那麼多得寵物在不肖繁殖廠內過著非狗的生活,在難以查覺的深山,在城市公寓中為了掩飾非法繁殖,所有被拿來繁殖的狗是被割去聲帶, 終身被關在籠內,他們沒有選擇,只有一胎接一胎不停的生,直到完全失去利用價值為止,而這一切,只因為繁殖者的貪婪,和無數在市場等待的需求,你知道這意味著甚麼嗎 ?當你寵愛呵護著你的寶貝的同時,有可能代表著至少有兩隻狗正在受苦,由其是狗狗的母親,如果你也能了解這些,我想你會了解這種愛是多麼沉重,當一個人真心愛狗時,他覺不會只愛自己的狗,因為他也會對學到對其他生命的尊重,所以當有人去呼籲認養時,其時並不是反彈你的購買,而是對這些生命所遭受的苦痛不捨而已,全世界都無法杜絕買賣這件事,所以他們也只能嘗試發出這樣微弱的聲音,所以別怪他們為甚麼自己養著名犬,卻叫你去認養,因為很多人是在養狗後才學習了解,和關懷.

你說如果沒有繁殖者,我們那有名犬可以養?是的,重點是繁殖者販賣者是否存在著善良,道德的心態在做這件事,還是只是視狗為賺錢的物,如果狗不是在好的環境下被飼養被繁殖,又怎可能產下健康的下一代,,如果能及早體會這些,在!決定要養一隻狗的同時,就會更加慎重
在你的尋找過程中投下更多的關注,然而有多少機會可以看到真相?

我想一個吃素的人,或許不能叫你不要吃肉,但是要求你吃的肉是人道屠宰,那也是對動物的一種慈悲吧
我們體認到,雖然無法認同將生命商品化,正因無力停止寵物買賣,更需積極發揮社會參與、現狀改善的角色。至少讓做為繁殖的寵物
也能人道的被對待,而能改變這一切的正是飼主,如果我們拒絕購買非法繁殖,不肖繁殖者的寵物,我想才有能量去改變這些

最後還是祝福你找到生命中期待與你相遇的那隻狗,愛他一生世,無論生老病死
都不離不棄

最後由 amy 於 2005-07-15, 13:29 編輯,總共編輯了 4 次。
頭像
amy
Administrator
Administrator
 
文章: 13874
圖片: 11
註冊時間: 2004-09-22, 16:57
來自: 台北
性別: 女孩

文章張靖宜 » 2005-07-15, 13:14

amy姐:
看完你的文章,我都哭出來了...
是啊,那是多少愛狗人的心,
所掛念的事啊...
唉....
張靖宜
 
文章: 933
圖片: 4
註冊時間: 2005-06-03, 13:37
來自: 宜蘭
性別: 未指定

文章Fabio拔 » 2005-07-15, 13:59

一歲多的阿呆,你有沒有考慮領養過?他也是一隻聰明乖巧的狗狗!
頭像
Fabio拔
 
文章: 2643
註冊時間: 2005-06-18, 19:49
來自: 中華民國
性別: 未指定

Re: 如何辨識有良心的寵物店?

文章test » 2005-07-15, 20:08

就是愛黃金 寫:.........,不過他們是有執照的,但是也是使用寵物契約的,所以不知如何是好?


使用寵物契約是好的嗎?我想你並沒仔細看過內容吧,合約內容能保障你多少?
Amy姐為了修改不合理的寵物契約內容,一直在努力,你是否也多仔細了解.
test
 
文章: 146
註冊時間: 2005-02-11, 14:54
性別: 未指定

文章張靖宜 » 2005-07-20, 00:18

我能明白在這個網上發言的多數人,就是有受狗兒CHD之苦的人,也對那些不肖的商人狗販非常不屑。幾乎把這整個網站的文章看遍了,也大致上了解這種病其實存在於大型狗間的一種通病,只是有時因為遺傳基因的關係,以及不當的交配,所以會發病的機率較大(在版上有一篇文章指出美國的黃金也是有四分之一的得病率),其實人類有些病也是如此。許多人對以販狗維生的人非常不屑,但想想如果沒有人去繁殖販賣,大家心愛的狗兒又是從哪來的呢?因為愛狗,所以不忍狗兒被當成商品販賣。如果今天我是一個愛豬、愛牛的人,我也是千萬不捨他們被拿來當做商品販賣,甚至流入人類的口中,其實每一種生命都值得我們尊重,只是狗狗剛好有幸,可以成為人類的寵物,得到萬般呵護。

我會慢慢的等,慢慢的尋找,找到一隻真正健康的黃金寶寶,可以好好的照顧他,與他一起生活,而不是只能買著雞排或罐頭餵路邊的流浪狗。

就是愛黃金 小姐:
以上是你的留言,我看過多次,忍了很久不想回妳,
我想跟你說,你給我的感覺,對動物的態度並不成熟!
我也是個極度愛黃金的人,可是我的想法和你有點不同。

你的觀念是什麼?
狗狗健康就愛,不健康就不愛嗎?

你說與其只為了過過養狗的乾隱,而貿然買下不健康的狗。
我想,在這個版面上的人,都不是因為想過乾癮而買狗來養的
大家都是因愛狗而買狗。
然而,誰知道狗狗會不健康呢?
我們並不是專門的在對付繁殖場、痛恨繁殖場,而是妳可能還看不清太多可憐狗狗背後的故事。

你會買東西餵流浪狗,我想你應該不會排斥流浪狗吧?
他們不也是人類製造而來?
我愛黃金,但我都撿流浪狗養,正是所謂的認養取代買賣!當然我不能要求別人要跟我一樣,但是如果你能把愛黃金的心發揚出來,付出在更多方面,我想在養狗這件事會更美好一點。
張靖宜
 
文章: 933
圖片: 4
註冊時間: 2005-06-03, 13:37
來自: 宜蘭
性別: 未指定

文章田佳華 » 2005-07-20, 11:39

看完Amy的文章,我也覺得很難過.其實我的King是以前男友,他每天上網找很多家賣狗的(超過十五家),還有我們也實地去好幾個地方看狗(應該超過六個以上),終於才看到很投緣,也自覺很"健康"的狗.在這之前,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髖關節.所以我很認同Amy講的那句話,就是因為養了狗才開始學習了解和關懷.
現在如果有朋友說好想養黃金.好想養拉拉,我都會直接問她們"妳能接受牠每次都拉那模大一坨屎.每天都要早晚帶牠們去散步或玩ㄇ?" 很多朋友被我問一問,都說我很討厭.故意講這樣.其實我覺得我現在要多加一句"大型犬容易罹患髖關節疾病,如果牠有的話,妳會照顧牠一輩子ㄇ?" 有時我想到King那模可愛,可是為什麼有髖關節問題,我也會忍不住掉眼淚.但是我想很多狗友說的很對,其實狗比我們還堅強,所以不應該常常覺得很悲觀.

不好意思,妳是在問怎模分辨有良心的寵物店,可是好像大家都沒有完全回答妳的問題.其實應該真正來說,在臺灣的環境,目前很難確定妳是否真的能找到一隻健康符合妳期望的狗,而是要去思索,是不是有能力照顧狗的一輩子.


頭像
田佳華
 
文章: 130
註冊時間: 2005-07-16, 13:29
來自: 高雄
性別: 未指定

文章Golden/Kelly麻 » 2005-07-21, 10:53

看完Amy姐的文章,真是說出我們許多的無耐。也讓我回想到當初認養golden的那個時侯。我必需承認當初的確受到可魯的影響而打算養黃金的,一開始也是四處打聽尋找犬舍或竉物店,當然也在各大認養網站上po出認養黃金的訊息,結果當然也像開版大大所言,被罵到臭頭。正當我灰心的時侯,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天大的禮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讓我認養到golden。也才開始學習怎樣當媽,知道每個月要吃預防心絲蟲的藥、知道要選擇較溫合的除蚤藥劑、知道要如何正當的餵食、知道CHD、知道要每天適量的運動、知道他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知道照顧他就如同照顧一個小孩一般、忍耐他的調皮、包容他每天所製造出來的狀況,漸漸的才知道怎樣更尊重生命,怎樣視他如家裡的一份子以及更重要的是愛他就不要只給他一根骨頭。人與人的相遇是一種緣份,我相信你與你將來的寶貝也是一樣。祝你一切順利。
頭像
Golden/Kelly麻
 
文章: 1171
圖片: 11
註冊時間: 2005-06-15, 14:52
來自: 彰化縣
性別: 女孩

文章TOBEY麻 » 2005-07-21, 17:47

說實在的何為有良心的寵物店!?我的感覺是商人嘛!收錢一個樣.遇到紛爭又是一個樣~在當初我買TOBEY時.我們也是看了好幾間.最後在遇到賣TOBEY這家店的時候.那位店家老闆給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字~讚~而且他也是跟我們再三保證(當時我們問過的店家沒人敢跟我們保證)~啊.妳放心啦!他絕對不會有髖關節的問題啦.如果有.證實有.我全額退錢給你.狗也給你養.而且重點是他爸爸媽媽也沒有呀!所以你放心.絕對不會有~但是呢!TOBEY在他六個月大時證明有CHD.而且是嚴重的!回去找店家.他的態度就不像當初收錢的樣子啦!雖然之後因為AMY姐的幫助.這件事落幕了!但也沒有像他當初所承諾的一樣啊!而且還有你說要找健康的黃金寶寶.如果你有仔細看我們網站上的文章.你就應該知道.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問題是要在三.四個月時才篩檢的出來的!但通常在販賣的狗狗都是在一至兩個月.那時也檢查不出來呀!還有唷.就算爸爸媽媽都沒有CHD.並不代表寶寶不會有.那只是降低他患有CHD的機率及嚴重性罷了!並不代表爸媽沒有.寶寶也就等於有CHD的免死金牌了!其實我相信狗友會大部分的狗友們當初在迎接家裡的小寶貝的當時.都會認為自己買到健康的狗狗吧!而且也認為他應該不會有CHD吧(我們就是)!但...往往是事與願違.因為在毫無篩檢制度可言的台灣.狗狗有CHD.管他咧~我管他什麼D.只要生出來就是錢!近親繁殖.啊.無所謂啦.生出來都嘛一樣.而且多生一隻.我老婆就可以買LV.香奈兒.所以生啦~但是生出來的狗狗其實都可想而知.十之八九有問題!幸運的.爸媽給他加倍的關愛(咱狗友會的狗狗就是啦)但不幸的呢.流浪.等待認養!唉~其實說了這麼多有點不太相關的話.最主要是想告訴你.養狗心態很重要!妳若真的愛他.就算買了.在他三.四個月篩檢出他有CHD時.你還是一樣愛他甚至加倍愛他.不會因為他有CHD不健康而不愛他.我現在都告訴週遭嚷著想養狗的朋友一句話"三思而後行.養狗不是你們所的那麼簡單"所以.就是愛黃金.也請你想清楚.很多事情往往不是想的那麼簡單!當一個夢想家很容易.但是當你真正要去作一個實踐家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那條路其實是充滿挑戰及阻礙的!而且那也會考驗著你的愛心.耐心及決心!
頭像
TOBEY麻
 
文章: 193
圖片: 1
註冊時間: 2005-04-19, 16:33
性別: 未指定

文章張靖宜 » 2005-07-21, 19:05

ZUCCA.Tobey的媽:
我真是愛死你講的話了!
句句講進我的心坎裡...哈哈哈...
本來就是...養狗不容易啊,靠一張嘴是誰都會說啦! :D
最後由 張靖宜 於 2005-07-22, 23:43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張靖宜
 
文章: 933
圖片: 4
註冊時間: 2005-06-03, 13:37
來自: 宜蘭
性別: 未指定

文章TOBEY麻 » 2005-07-22, 22:47

張靖宜 寫:ZUCCA.Tobey的媽:
我真是愛死你講的話了!
句句講進我的心坎裡...哈哈哈...
本來就是...養狗不容易啊,靠一張嘴是誰都說啦! :D


哎唷~害羞啦! :oops: 我只是講出我的想法罷了!
頭像
TOBEY麻
 
文章: 193
圖片: 1
註冊時間: 2005-04-19, 16:33
性別: 未指定

文章yichi5417 » 2005-07-22, 23:48

ZUCCA.Tobeyㄉ媽,我家狗狗的糾紛也處理好ㄌ,真的很感謝AMY姊ㄉ幫忙,因為有她的幫忙,才能保護大家的權益,很慶幸加入這個家族,因為有妳們,才會讓我讓大家都不會覺得孤單,慌亂.真ㄉ謝謝AMY姊!!!!
頭像
yichi5417
 
文章: 139
註冊時間: 2005-05-21, 23:30
性別: 未指定

文章cooky麻 » 2005-07-23, 00:27

今天帶cooky去散步時
遇到一支大概六七個月的黃金被綁在門外(其實發現他的存在已經三四天了)
寄主可能是聽到我們玩的聲音
跑出來看一下
我就問怎麼他都綁在外面
寄主就說他是附近的人寄在這兒的(?)
我問他那你也沒有帶他去走走
他說都沒有,我跟他講黃金這麼活潑,應該要帶他出去走走等等時
很快的從家裡又抱出來一支二個月的小黃金
我就問你家怎麼這麼多黃金啊
他說人家拿來寄的
聽完就覺得怪怪的
是狗販吧
但是這樣就覺得小狗好可憐
黃金沒有黃金應得的對待(好像沒看過失意的黃金)
如果你真的愛黃金愛狗
要先考慮養狗是10-15年的責任
無論他發生什麼事,你都能不離不棄嗎?能保證可以讓他幸福嗎?
大型犬不像小型犬,所有的開銷是小型犬的double又double
尤其以後結婚了,生baby時,狗狗換毛的問題等等(因為太常聽到人家因為媳婦懷孕,而把狗狗送走),這些,你都考慮過了嗎?希望你養狗的心態不是因為看到他可愛而衝動的念頭所驅使,或是因為現在比較有閒了所以養(cooky 麻以前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養cooky的,現在真的讓我有很多事作,坐著看電視的時間少很多了),而是你真的有慎重考慮過。
頭像
cooky麻
 
文章: 617
註冊時間: 2005-04-08, 13:37
性別: 未指定

上一頁下一頁

回到 繁殖篩檢及寵物權益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