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獎勵方式錯了嗎?! 

有關狗狗常見的行為問題,疑難雜症,生活中的狗狗行為經驗分享,都歡迎提問與交流,共同創造人與狗的合諧生活

版主: to仔麻, chien

我的獎勵方式錯了嗎?!

文章小紋妹妹 » 2011-04-14, 19:35

a.犬種&年齡 : 拉布拉多,6歲。
b性別&來源 : 小公主,認養 。
c.是否結紮 : 已結紮。
d.飼養方式: 自由在家行走。
e.居住環境:公寓。
f.一天幾餐: 一天兩餐。
      定時定量,一餐50克歐。
g.狗狗的加強物為何?? 零食。
h. 狗狗行為問題:

 NAMI平常都是在陽台尿尿的,當初在教導他時,只要他再陽台一尿,就瘋狂的誇獎他和香腸一根。
 現在都已經幾年過去了,最近整個呈現一個變本加厲的狀態。
 飼料的餵食量沒有變過,但他開始會憋尿?!
 NAMI所謂的憋尿是,原本一次就可以尿乾淨的,他硬要分成2、3次尿。
 因為這樣我就會多給她吃2、3根香腸。
 且有時在憋尿的同時,可能他還在考慮要何時去尿的時候就會在床上尿出來了 :cry:

 之後我也試過,只給她吃第一次,但他第2次尿完後就一直坐在放香腸的房間門口不肯離開。
 不理他,他就會直接窩在冰冷的地板上不理我。
 把她帶到客廳,誇獎他、摸她、抱她,他還是堅持要到那小房間的門口。
 如果我還是不給她吃,他就都不理我,就在那邊耍脾氣了!
 隔天睡醒或是下班後,就會看到桌上的東西都在地上了,桌巾整張被拉下來。
 甚至連沙發套都會被扯下來。

 看到這種情形,我最多就是會跟他說:誰黑白咬?!
 但是他會一附做錯事的臉窩在沙發上,但是尾巴是在搖的>"<
 這個.....屢試不爽。

 我想,應該是我那個部份做錯了!
 所以NAMI無法了解我想要表達的事情,
 我該怎麼做可以讓他不要憋尿?!該怎麼做可以讓他遺忘"多吃一根"這件事 :lol:
頭像
小紋妹妹
 
文章: 508
註冊時間: 2008-07-27, 18:13
來自: 台中、桃園
性別: 未指定

文章barkingdog » 2011-04-14, 19:38

把一根分成三口

就這麼簡單.......

每次尿都有獎勵很好阿

多尿幾次我們多餵幾次有什麼關係呢

他願意不憋尿對人類就是最大的獎勵了


你的罵小孩已經隔太久而無用了
我朋友的開冰箱拉不拉多每次都會被罵又被揍
也有表現出懺悔的神情(雖然他並不知道為何而被罵)
這輩子也從沒放棄開冰箱這件事

所以還是把香腸分成三到四口吧 :lol:
頭像
barkingdog
 
文章: 2037
註冊時間: 2009-07-17, 19:46
性別: 未指定

文章amy » 2011-04-14, 19:45

用食物做為獎勵.讓狗產生好的連結.鼓勵好的行為這是對的
但是一旦狗了解了正確行為.就應該慢慢抽離食物
獎勵不應該只等於食物.口頭贊美.撫摸.給玩具.....這些都是獎勵的方式
你可以試著慢慢抽離食物.並引導狗狗去進行其他好的行為
例如上完廁所.口頭獎勵或撫摸.或陪他玩耍.不再給食物
食物用在其他行為的鼓勵
頭像
amy
Administrator
Administrator
 
文章: 13874
圖片: 11
註冊時間: 2004-09-22, 16:57
來自: 台北
性別: 女孩

文章小紋妹妹 » 2011-04-14, 19:58

我之前也是這樣想而開心(NAMI曾經有過膀胱炎)。

少量多次我也試過,但這小妮子覺得吃不夠就會窩在門口告知:不夠啦!
然後就持續的用悲情攻勢了 :roll:

其實多吃對我來說不是最大的困擾,最多飼料的部分在少5克左右就好了!
但是因為想要多吃而憋尿,這就很困擾我了!

像今天早上,我要睡覺前一定會跟他一起在他的床上打滾一翻互道晚安。
在他翻肚肚的同時,我在她下體看見"一滴"尿滴出來了,
趕快拿衛生紙幫她擦掉,然後再"請"他去陽台,也就馬上尿了。
這是我有發現那滴尿的存在的時候,如果沒發現,他就是尿床了>"<

所以我才在想說,會不會跟要多吃零食有關係。 :roll:
最後由 小紋妹妹 於 2011-04-14, 20:12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小紋妹妹
 
文章: 508
註冊時間: 2008-07-27, 18:13
來自: 台中、桃園
性別: 未指定

文章amy » 2011-04-14, 20:05

獎勵要放在適當的地方
如果尿等於才能得到香腸
他當然要珍惜他的尿了
如果你上一次廁所你老板就會發給你1000元
我想你整天都想不停的上廁所吧
頭像
amy
Administrator
Administrator
 
文章: 13874
圖片: 11
註冊時間: 2004-09-22, 16:57
來自: 台北
性別: 女孩

文章小紋妹妹 » 2011-04-14, 20:19

amy 寫:獎勵要放在適當的地方
如果尿等於才能得到香腸
他當然要珍惜他的尿了
如果你上一次廁所你老板就會發給你1000元
我想你整天都想不停的上廁所吧



真是一棒打醒夢中人阿!

所以我現在應該要做的是讓她慢慢抽離"尿等於才能得到香腸"這件事嚕!
那就是說,不管隔天遭受到怎樣的破壞我都要堅持的意思嗎?!
那會不會造成他不好的連結阿?!

又或許我應該要......尿第一次給零食、第二次不給、第三次給....這樣從中減少次數嗎?!
看他的接受度如何在整個抽離嗎?!
頭像
小紋妹妹
 
文章: 508
註冊時間: 2008-07-27, 18:13
來自: 台中、桃園
性別: 未指定

文章Bu麻 » 2011-04-14, 22:02

尿一次就帶進來了,頂多給一次
但如果訓練完成養成大小便正確位置
食物就該抽離
他不理你,妳就忽略去做你的事就好

那ㄍ我想問問膀胱應該沒問題吧!!
晚上睡覺前妳摸她跟他玩的時候,別玩得太high

至於隔天的破壞
我偏向應該是焦慮的問題
可能是分離或者是你不在家時有發生甚麼問題(比較常見的是聲音...如鞭炮,拉機車...)
建議你出門前給他個益智遊戲
頭像
Bu麻
 
文章: 1572
註冊時間: 2005-02-18, 17:19
來自: TAIPEI
性別: 未指定

文章小紋妹妹 » 2011-04-14, 22:26

之前有檢查果,膀胱是沒有問題的。
別玩的太high的原因是......?!
像小孩子一樣的意思嗎?!有時玩的太high會忘了自己要尿尿?!

零食抽離的部份,我會加油的!
只是.......唉!我知道了,要努力抗拒她的深情攻勢 :evil:

焦慮的部份.....因為我們是單親,只有我們兩個住在一起,
但也已經2年了,我去上班他也大多是自己在家阿!應該......不會吧?! :shock:


益智玩具.....哈哈!應該快要上路往我家出發嚕! :lol:
我很期待,因為其他的玩具都是需要互動的玩具,相信NAMI也會很期待的哩!
頭像
小紋妹妹
 
文章: 508
註冊時間: 2008-07-27, 18:13
來自: 台中、桃園
性別: 未指定

文章to仔麻 » 2011-04-14, 22:34

小紋妹妹 寫:
要抗拒她的深情攻勢 :evil:



就是你都抗拒不了,他才會覺得只要他這樣作就要得到零食哦

我想你只要抗拒的了 零食抽離就會比較簡單了

加油吧!
頭像
to仔麻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7-09-08, 22:58
來自: 台中北區
性別: 女孩

文章小紋妹妹 » 2011-04-14, 23:26

今天發問後,得到了很多的答案喔!
我就知道,問題一定又是出在我身上的哩>"<

心中已經暗下決定了!
第一個要做的就是"抗拒NAMI的深情攻勢"。
不管他怎麼耍脾氣我都要當沒看見 :evil:


加油!加油!
頭像
小紋妹妹
 
文章: 508
註冊時間: 2008-07-27, 18:13
來自: 台中、桃園
性別: 未指定

文章cooky麻 » 2011-04-15, 08:44

拉拉很固執
對吃很執著
那個時間應該有吃什麼
他都記得很清楚
該在什麼地方吃 他也都背的很好
年紀越大
越會玩一招"有求於你時,他會坐挺挺的,痴痴忘著你,你想裝作看不到,走開,他會繼續跟著你,在你附近坐下,再繼續痴痴忘著你,裝死問他"怎麼啦,有什麼事?"他就繼續深情的忘著你,直到你想起來這時應該給他什麼,得逞了,他才覺得這時的事作完了,可以安心去休息了"
履試不爽
唉,我現在被他訓練的很好
頭像
cooky麻
 
文章: 617
註冊時間: 2005-04-08, 13:37
性別: 未指定

文章katherine » 2011-04-15, 10:04

我家胖胖便便後給零食是為了要改掉他吃便便的習慣
雖然壞習慣改掉了可是便後吃零食的習慣還是一直維持著
只是他很好打發給他一個小薑餅人他也很開心
反正有吃到就可以
剛結紮完有一陣子他也是跟NAMI一樣一個晚上去便便3.4次
只為了想多吃一個餅乾
不知是不是因為結紮之後變貪吃了
可是也沒維持多久他就回復正常了
以前胖胖阿嬤住對面可以在我上班時過來幫他沖沖尿尿換換飲水
胖阿嬤搬走後我都是固定早晚飯後及睡前叫他去上廁所
如果他在睡前便便剛好可以用亞麻仁油當獎勵~反正本來就一定要吃的 :mrgreen:
我也會在睡前跟胖玩打架遊戲
但玩到一半就會先叫胖去上廁所
因為他常會玩到忘了去上廁所
不知狗子們是不是多動一下就比較會想上廁所
每次跟他玩一玩叫他去上廁所他都是進浴室就很乾脆的蹲下就尿
不知NAMI出去散步時便便有給獎勵嗎?
我家胖胖每次出去跑跑一定要便個6.7次
從來不會跟我要獎勵~我以前都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但在家就會
可能因為在他的心中跑跑比餅乾重要
頭像
katherine
 
文章: 1214
圖片: 7
註冊時間: 2005-04-19, 23:10
來自: 台北
性別: 未指定

下一頁

回到 狗寶貝行為問題聊天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