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室內上廁所記大成功篇(歷時一個月) 

本文很長

有關狗狗常見的行為問題,疑難雜症,生活中的狗狗行為經驗分享,都歡迎提問與交流,共同創造人與狗的合諧生活

版主: to仔麻, chien

訓練室內上廁所記大成功篇(歷時一個月)

文章barkingdog » 2011-08-24, 20:49

前言 :

基於為狗身體好,為我身體好的理由,這次下決心兩隻狗都要來練室內如廁,
基礎是憋尿,於其等老了再來練,不如趁年輕身體還不錯時快點練,畢竟能早一天學會就早一天不用憋尿,
每個人都嘗過憋尿跟憋大便的痛苦吧!為什麼要讓愛犬也受這種痛呢?
將心比心的想法催促之下,這次就擇日不如撞日的出發了!

訓練目標 :
1.帶到陽台即尿
2.想尿時自動前往陽台尿

訓練基本原則 :
1.尿對在兩秒內獎勵(要確定是狗會開心的獎勵,不是你認為的獎勵)
尿錯則"完全"忽略,不打不罵不擺臉色冷言冷語秋後算帳,

2.增加對的事情發生的次數,藉由正確的獎勵到他,讓狗知道這樣做他爽你也爽,狗會樂意繼續出現對的行為
減少錯誤的事情發生的次數,改善環境及人類的行為來避免獎勵到錯的行為

3.全家要有相同的態度跟觀念


訓練前情提要 :
流氓是從沒被打罵過的狗
巧克力是有打有罵有踹的狗

訓練方法 :

請參考行為教育精華區的訓練方法
但本人請教過老師之後有做了點調整

1.因為不想買籠,所以用牽繩固定巧克力在他的窩,精神上有點像籠內限制範圍的意思,但如果你的狗會咬斷牽繩,
這時候要買細鐵鍊那種,巧克力上次是用細鐵鍊,這次是普通版多功能牽繩,
中期因為怎樣都等不到巧克力尿,所以有時我會將他關在陽台,至少避免在室內尿錯的錯誤發生,
但很難觀察到什麼時候尿的,就無法在兩秒內獎勵對的行為了,那陣子我有在陽台放水給他喝,也有一直注意他的皮膚及腳指間狀況,
畢竟陽台不是養狗的好環境

2.確定流氓不會在室內亂尿所以我沒限制他行動,但這就有尿錯容易發生的缺點,可能會比較難成功

3.作法是飯後湯後帶狗到你想他尿的地點,我是後陽台,在那邊等他尿,如果不尿就帶回他的窩牽起來,
等幾小時或下次飯後湯後再帶出去等他尿,可能會等很久很久都沒尿,要有抗戰的心理準備,可以帶書啊筆電搬個椅子坐著等,
千萬不帶狗出門散步,免得出了門尿光(錯誤發生)就白憋,而且狗就會努力憋到出門,但如果尿對了,出門可以是一個獎勵

以下是從開始訓練之後的日記紀錄,我就直接複製貼上,這樣最能表達當時的情境與我的心情,
流氓的部份因為憋三天後他就完全學會了,因此三天後就會比較少出現紀錄流氓尿尿大便的日記,以下~

分成二篇好了,免得當機整個要重打會哭,文章也不至太長
頭像
barkingdog
 
文章: 2037
註冊時間: 2009-07-17, 19:46
性別: 未指定

文章barkingdog » 2011-08-24, 21:14

再來挑戰室內如廁囉~這次兩隻狗一起實施
July 17 at 8:30pm

小流氓好可憐
July 19 at 7:43am

出發買(乾燥)草皮
July 19 at 8:08pm (流氓憋屎憋尿迄今)

流氓尿了! 可以放心去上班了!
July 20 at 7:31am

大了!而且大在最靠近排水孔的位置~而且大便超漂亮!
July 20 at 8:05am

不愧是我的愛犬!不用關陽台~零失誤~帥哥!
July 20 at 8:05am

巧克力加油吧~我也不想讓你一直住陽台呀~快大便!
July 20 at 6:01pm

今晚看起來沒希望了 明早加油.....
July 20 at 11:45pm

流氓真的是太好的狗了
July 20 at 7:58pm

剛給他吃完飯,丟到陽台換巧克力出來吃飯~
等巧克力吃完飯要回陽台的時候
流氓已經尿完了!!!!!!!!!
這麼好的狗去哪裡找啊!!!!!!!!!
好了~高興過後~你們兩位快大便吧! 這樣大家都比較好睡!流氓在陽台玩玩後又尿了一拋,巧克力很壞,原本流氓已經在轉圈準備大便了,他就過去聞,我也來不及擋住,最後流氓只有尿一小拋而已,沒有大便
若是以前巧克力老早被我揍了
真的很壞~後來我又讓流氓去了一次陽台,這次把巧克力擋住,讓流氓專心的轉圈大便~就成功大完了! 馬上獎勵熱狗一口~
July 20 at 10:20pm

很好~流氓又尿對了!
巧克力還在撐~
心目中的完美帥狗~
July 21 at 7:47am

流氓又是很乖的吃完飯就去尿了~
巧克力還在撐~
July 21 at 9:21pm

巧克力大了!
謝謝bu麻的臨門一腳~
不過因為撿大便時大便已冷卻,判定是我在長舌的時候他大的,
就失去獎勵時機了~但至少他大在對的地方! (跟流氓一樣大在排水孔旁邊)
July 22 at 12:00am
很遺憾還不能讓他進屋,因為判斷他至少還有一場大便,再等二十分鐘,有大再讓他進來......沒大只好委屈他在陽台在住一晚囉
July 22 at 12:01am
尿第二攤了....也是沒獎勵到(本來是要去看他大第二次了沒)
July 22 at 12:35am
不過就讓他進屋囉! 其實我很怕陽台會造成他溼疹 XD
July 22 at 12:35am

今早的流氓依然是乖乖的吃飽就去尿了~(like)
July 22 at 8:12am

今晚流氓尿二便一,巧克力到現在是尿一,看睡前有沒有機會便一
July 22 at 11:59pm

起床後想去看巧克力便沒,結果一腳踩到門的這頭流氓的尿~
現在我知道起床後也可以馬上讓他去尿了XD(不一定要等飯後),
接著發現巧克力半夜也尿在離目標更近的地方,可惜都錯過獎勵時機~
兩位.....快便吧!
July 23 at 7:58am

流氓便好了XD (乖)
July 23 at 8:50am

剛剛帶流氓到陽台~馬上就尿了~
喔喔喔跟憋尿說掰掰!!!!!!!
巧克力加油吧............
July 23 at 12:29pm

這樣以後一天要尿幾次都可以啦~哈哈哈
July 23 at 12:29pm

三點半的時候巧克力大了~邱小姐到陽台去曬衣服,剛進門時還沒大,走來走去就突然發現巧克力大完了,馬上叫我出去獎勵(也慢了XD),但至少巧克力可以進屋休息一陣子了~
July 23 at 6:19pm

巧克力尿在客廳了.................在邱小姐的幾盆愛花上面.........
July 23 at 7:05pm
卻是處罰了我
July 23 at 7:29pm

昨晚流氓也是大成功~外加睡前尿一拋~耶!
巧克力倒底是不是連結錯誤呢?
July 24 at 6:53am

巧克力尿在他的窩旁邊的巧拼上面了....因為早上不吃飯,邱小姐一直叫他去吃飯,然後就尿下去了
July 24 at 4:00pm

因為關巧克力的關係陽台門關著,流氓想尿只好尿在門的這一邊.......不過沒關係,
至少會自動去陽台尿尿了
July 24 at 9:58pm

流氓養成一早起床就上廁所的好習慣~
July 25 at 7:18am

流氓大在門的這一頭~算是非常成功了!
可惡的巧克力!(我在FB上murmur而已,沒有在他面前mur)
July 25 at 12:32pm

起床尿,飯後便,流氓乖~
July 26 at 7:32am

巧克力昨晚不知是否因打雷(他怕),七點半回家後發現有尿一拋,用牽繩牽回室內繫著,一直到晚餐後才再帶出去,到現在為止沒尿沒便~加油啊~~~
July 26 at 7:33am

流氓沒問題了,巧克力昨晚十二點到今早六點間有大便跟尿尿,可惜的就是沒得獎勵(我已經去睡了),但至少沒在錯的地方發生~
July 28 at 7:41am

本來想讓他進來,但摸摸膀胱裡頭還有很多尿....上班又不能盯著他,還是算了...
July 28 at 7:41am

巧克力現在在室內
July 30 at 8:54pm
但是沒有大便也沒尿...今早大了快十次
(我媽看他可憐關兩周了都沒出門,帶他出門結果大十次XD)
July 30 at 9:01pm

昨早帶巧克力去台大大解放,大了十次便,第五次以後都是軟便
July 31 at 10:54pm

今早在陽台憋到剛剛,剛剛尿了,沒即時獎勵,但還是因為尿了所以有放他進房間,沒意外應該不會大.....可以撐到明早再回陽台
July 31 at 10:55pm

教打罵踹過的狗真的挺困難
July 31 at 11:13pm


8月換下篇
頭像
barkingdog
 
文章: 2037
註冊時間: 2009-07-17, 19:46
性別: 未指定

文章barkingdog » 2011-08-24, 21:48

註 : 吃飯我都帶進來客廳吃,吃完再回陽台,這些因為是常態所以沒紀錄

巧克力大了,大力讚美~(但沒在兩秒內,不過應該有在五分鐘內......)
August 4 at 7:40am
現在在房間裡鍊著,等晚上那餐吃完再放回陽台尿
August 4 at 7:59am

今晚巧克力吃完飯後丟到陽台,
我去吃一盤芒果,
再回陽台時他就尿好了,
馬上大力讚美(這次應該有在三分鐘內,離兩秒又近了一大步.....),
但因為怕像上次一樣是他沒尿完被我打斷,如果在家自由行怕再亂尿,
隨便來個坐下趴下零食大放送之後,就又繫上牽繩繫在他的窩旁邊~
August 4 at 11:10pm

明天早上再觀察看看是否也能夠吃完飯就馬上上廁所囉!
感覺成功不遠了! (他憋尿的時間間距變短了~)
August 4 at 11:11pm

巧克力昨天半夜尿,早上看到時都乾了,沒法獎勵囉.....
先抓來洗澡~
August 6

巧克力尿在客廳又不敢吃飯
目前在陽台
August 6 at 11:27pm

巧克力今天下午我不在家的時候有尿跟便,是在打雷開始之後,我媽聽到他在哭就去陽台看,然後就已經便好尿好了,我媽讓它進屋但是沒獎勵~(進屋其實也算獎勵啦~但應該沒在兩秒內)
August 7 at 9:46pm

今晚吃完飯後再去陽台~大概到明天起床都不會尿了
不過你還是睡陽台吧.........
August 7 at 9:46pm

巧克力應該是在下午的時候尿了,看那乾掉的痕跡起碼是一小時前,但還是讓他進屋~不過完全沒有口頭獎勵跟零食獎勵.....(進屋其實就算了啦)
August 8 at 6:04pm

巧克力在飯後20分鐘內大了~
August 8 at 10:32pm

好乖+零食吃爽爽~
August 8 at 10:33pm

不過依大便的冷卻程度,應該不是五分鐘內的事
August 8 at 10:33pm

我媽要到陽台曬衣服,一開門巧克力想衝進來,我媽就叫我去看是不是大了便~(巧克力已經看很多次流氓一上完廁所就可以進屋)
August 8 at 10:34pm

平常開門巧克力是不會想衝進來的
August 8 at 10:34pm

我衝去看果然是大了便~馬上口頭獎勵+零食鼓勵~
August 8 at 10:34pm

雖然是錯誤的時機,但希望巧克力可以漸漸碰巧的開竅.....
August 8 at 10:35pm

下午可能是因為打雷,巧克力有尿+一小段便,但剛剛回家時尿都乾了~
所以跟昨天一樣,也是沒口頭也沒零食獎勵,但可進屋
August 9 at 6:15pm

根據觀察,日間的尿尿除了憋到憋不住尿出來以外,有幾次是發生在開始打雷之後
August 9 at 6:17pm

之前半夜的尿應該是憋到憋不住的那種,因為碰到半夜有尿的都沒有雷或雨
August 9 at 6:18pm

正確的說法是迄今還沒有一次真正的獎勵到,倒是尿錯都有發生在面前得到真正的忽略.....
August 9 at 6:23pm

今天早上本來想要在陽台威嚇他讓他嚇出尿來,再獎勵
August 10 at 12:47pm

可是我發現我打不下手也罵不下去
August 10 at 12:47pm

啊沒有在我面前尿下去,是要怎麼獎勵........當然他得到的只有忽略啊....(怎麼能怪我)
August 10 at 4:10pm

巧克力上午大了一小段便,沒獎勵,現在在房裡做牽繩內
August 10 at 12:48pm

剛流氓跟我玩了幾分鐘之後就跑去大便了~大完後進來擦腳給牛肉塊~
August 10 at 9:53pm

想回去撿大便的時候發現巧克力尿了一大拋~尿在流氓剛剛便尿的地方
August 10 at 9:53pm

馬上大力口頭獎勵外加放狗進屋外加牛肉塊豪爽的發了六塊直接吃
August 10 at 9:54pm

這次距離尿完的獎勵時機,可能有剛好獎勵到尿完的那一刻,或最遲不超過到半分鐘之內,巧克力你加油吧!
August 10 at 9:56pm

但是今天早上又沒了~
August 11 at 12:36pm

巧克力(在我帶流氓出門大便的十分鐘內)大了~
August 12 at 8:11am

還是死馬當活馬醫的獎勵了一番~
August 12 at 8:11am

祝福他快點碰巧猜對這是大好便的獎勵
August 12 at 8:12am

昨天少記了一件巧克力的事
August 13 at 2:58pm

反正也是沒成功的大便尿尿故事,少記一樁就算了
August 13 at 3:27pm

剛剛打雷,想說巧克力應該快尿了,就開窗監視他~
大雨開始後,他轉來轉去~就尿了!
一秒內口頭獎勵到尿完~
衝過去開陽台門讓他進來~進房間灑牛肉塊~
中途口頭獎勵不斷
August 13 at 2:59pm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給逮著了一次獎勵時機
August 13 at 2:59pm

在長舌中錯過了巧克力的尿跟一小段便
August 14 at 12:27am

但明早可以期待便~
August 14 at 12:27am

巧果然大了,口頭獎勵,給肉,進房間
August 14 at 9:27am

噢~感動到不行
August 14 at 5:42pm

剛剛回家的時候巧克力扯著牽繩(我固定在房間的整理箱上),到走廊來迎接我
August 14 at 5:42pm
放開他後帶著他直奔後陽台
August 14 at 5:43pm
沒想到他聞兩下就,尿,了!!!!!!!!!
August 14 at 5:43pm
一秒內口頭讚美到尿完,進屋後桌上拜拜的蝦子給他居然不吃,換成一片豬肉才吃~
August 14 at 5:43pm
真的是.............再多給我幾次這樣的成功吧!
我都給你吃很好耶!巧克力快開竅!
August 14 at 5:44pm

巧克力果然還不懂,晚餐後帶去陽台聞聞後啥都不做~
August 14 at 8:57pm

回房間繫牽繩
August 14 at 8:57pm

期待一下等下五點半回家看會不會尿
August 15 at 12:39pm

今早巧克力也沒有
August 15 at 7:48am

巧克力剛剛飯吃兩口就不吃了,帶去陽台馬上就尿!
口頭獎勵到尿完,他也很開心的知道尿完馬上可以出陽台,進房間撒牛肉塊給他大吃!
August 16 at 8:00am

如果一模模一樣樣的情況再發生一次,我會猜巧克力是想憋到不能再憋才願意在陽台尿,不然寧可憋著
August 16 at 8:00am

否則為何憋很久後一進陽台願意"馬上解放"呢?
你不會有我堅持的!

前世欠巧克力錢來著
August 16 at 8:02am

七點半跟八點半各讓巧克力喝了兩百西西的水,共四百
August 16 at 9:02pm

看看今晚能不能製造出尿的機會~
August 16 at 9:02pm

巧克力又大又尿在房間門口了,實在想揍............(但是沒揍也沒唸)
August 17 at 6:42am

睡前有帶去陽台的說
中間起來尿尿也沒看到他有想怎樣
August 17 at 6:42am

巧克力剛剛嗚嗚,就帶他到陽台,還是不尿,
流氓衝了進來,尿了一拋,我把巧克力往那邊擠,他過去聞一聞後居然!抬腿尿了!
(這一整個月他從來沒有意圖要蓋流氓的尿,一次也沒有)
馬上口頭獎勵到尿完,開心的衝進屋後給一大塊雞肉,他也翹著尾巴叼進窩裡吃掉~
希望明天早上也ok! (每次成功的爽之後好像都會沒下文然後又失敗)
August 18 at 8:03pm

雖然我不喜歡他蓋尿,但對打掃的人來說這算一件好事......
然後對目前訓練來說也是一件好事,因為又增加一次成功獎勵的事件了!
August 18 at 8:04pm

流氓真是我的貴狗,巧克力也是
August 18 at 8:24pm

太感動了....
August 18 at 10:17pm

剛餵完飯,流氓去尿了個尿,巧克力吃完後帶進陽台,
本來去聞聞流氓尿之後就呆住不動,
我就又推他到尿附近,他轉頭不動看了我大概一分鐘
就轉直身子面向我,屁股一蹲,大便!!!!!!!!!!!!!!!!
August 18 at 10:18pm

馬上得到口頭獎勵到大完,開心衝進屋子後雞肉一塊!
August 18 at 10:19pm

今晚竟然有兩次成功的故事,做夢都要偷笑了
August 18 at 10:19pm

大意失荊州,剛剛尿在之前尿錯的地方(客廳跟餐廳的交界處),
August 18 at 11:35pm

摸摸鼻子去擦地,有71真好~(感謝超吸水之海綿拖把~)
August 18 at 11:36pm

很好~今早的流氓尿了起床後跟飯後,
巧克力尿了飯後~ (沒抬腿蓋尿但尿在流氓的附近地上)
加油加油 !!!!!!!!!!!!!!
August 19 at 8:07am

中午流氓尿了但巧克力沒尿
August 19 at 12:57pm

帶流氓出門,巧克力因為從左早一拋尿之後到現在都 沒尿,沒有出門的權利
August 20 at 7:06am

我媽本來要跟著一起去散步的聽到巧克力不準去就不去了
August 20 at 7:07am

尿了,帶他出門...................
August 20 at 7:15am

但沒尿完,只尿了一點點,是在害怕氣氛中尿的
August 20 at 7:16am

不過因為有尿所以還是要馬上獎勵
August 20 at 7:16am

邱克力尿在客廳~情境是邱女士叫他出來吃飯,但邱克力夾尾低頭緩行,邱女士輕輕的拍拍邱克力的頭,邱克力就挫尿了
August 21 at 10:00am

忙著叫邱女士不要生氣,不可以大聲的叫邱克力的名字XD
August 21 at 10:00am

一邊拿著拖把跟稀釋的es71來拖地~
August 21 at 10:00am

剛巧克力在陽台尿了,所以口頭獎勵到尿完,進屋上牽繩帶出門大便~
希望晚餐後也會成功~
August 21 at 4:28pm

希望我可以趕快上版分享室內如廁訓練第三集成功篇啊
August 21 at 4:28pm

都快兩個月了,沒爆炸就算好囉~~
我有預感會越來越好的!
August 21 at 5:11pm

果然只是騙自己,晚餐後的就沒了
August 21 at 8:50pm

巧克力今天早上只有害怕下來的一小拋尿
也不吃飯(內容有牛奶加水)
August 22 at 8:29am

今日巧克力 : 中午有尿,得到三分之一人碗的鮮奶當獎勵,
下班後尿目測5g,得到目測5cc的鮮奶做獎勵,本來想帶他出門,
但是尿太少了感覺不需要用到出門這麼好的獎品.......
August 22 at 6:16pm

很好,剛剛的晚飯後也尿了~
這次的獎品是涮過的火鍋肉半塊(另外半塊在帥氓的嘴裡)
August 22 at 8:44pm

還有可以出門溜一下~(大個便~)
August 22 at 8:44pm

巧克力起床尿完成~獎品是從冰箱拿出來的沒油雞胸肉兩口(獎品越來越爛)
August 23 at 6:30am

飯後尿是一吃完飯在原地居然就尿下去了,我想是因為沒有讓流氓先吃(流氓不出來吃飯),先叫巧克力來吃所以他吃的很挫的緣故,一吃完放鬆就尿了
August 23 at 8:04am

然後默默拖完地叫流氓出來吃飯,吃完流氓去尿尿,再叫巧克力來尿,還是有在陽台再尿一點,獎勵是涮過的五花火鍋肉半塊~
August 23 at 8:05am

事情在往好的地方走呀~感謝大家!
August 23 at 8:05am

很好~巧克力的中午尿也完成了~
August 23 at 12:31pm

得到一口雞肉做獎品
August 23 at 12:49pm

如果下班尿跟晚餐後尿都完成,就要宣布完成了XDDD
剩兩次,加油!!!!!!!
August 23 at 12:50pm

巧克力下班尿也完成了,獎品是涮過的火鍋肉半塊,剩晚餐後的那次囉~
August 23 at 6:14pm

晚餐後完成!
August 23 at 7:53pm

宣告巧克力的室內尿尿訓練完成!!!!!!!!!!!!!!!!!!!
August 23 at 7:54pm

獎品是一整塊的涮過的火鍋肉XDDD
August 23 at 7:54pm

這整盒我一口都沒吃...........
August 23 at 7:54pm

散步前尿也完成~出門散步去~
August 23 at 9:17pm
頭像
barkingdog
 
文章: 2037
註冊時間: 2009-07-17, 19:46
性別: 未指定

文章amy » 2011-08-24, 21:54

訓練需要三心~耐心愛心和恆心
頭像
amy
Administrator
Administrator
 
文章: 13873
圖片: 11
註冊時間: 2004-09-22, 16:57
來自: 台北
性別: 女孩

文章barkingdog » 2011-08-24, 22:09

感謝行為版主Bu麻的N次咨詢,

感謝amy姐把正確的教育觀念帶給我,

感謝我媽媽踩到尿跟大便很多次都沒有生氣 (沒有對狗生氣但是有對我生氣XD)

感謝陳奇酪的媽媽在我快爆炸時陪我聊了天

此外這些日記是實況紀錄

裡頭還是有一些不對的部份

例如沒在兩秒內親眼看見狗尿或便,還去獎勵狗,
狗會不懂或無法成功聯結那是尿對的獎勵,
其實是給心酸的,(更怕是聯結到其他的事情)

現在看到下雨或打雷都不用衝出門快尿快回家了!!!
現在從起床,早餐後,中午,下班後,晚飯後,睡前,
他們一天可以尿五到六次!!!!
彷彿聽見腎臟跟膀胱們的歡呼聲~~~

縱然要花時間來做紀錄跟動腦筋,還可以順便磨練心性,(也是一種收穫)
但只要成功了,沒意外的話十年二十年,你的狗跟你生活都會有大大改善,
真的值得!

先這樣,有想到什麼別的再補充!
頭像
barkingdog
 
文章: 2037
註冊時間: 2009-07-17, 19:46
性別: 未指定

文章Kiiro麻 » 2011-08-25, 08:38

所以你有配合口令嗎?
這種訓練只有磨壓磨的成功才會找上門的!!!
頭像
Kiiro麻
 
文章: 2097
註冊時間: 2007-07-04, 17:55
來自: 新店
性別: 女孩

文章fifiyen » 2011-08-25, 09:58

這篇是訓練室內上廁所流水記錄篇,有心訓練狗狗如廁的朋友要耐心的閱讀,
請看時間,這兩個毛孩子開始前三天幾乎不尿也不便,主人的堅持也是成功的關鍵。
頭像
fifiyen
 
文章: 368
註冊時間: 2008-02-16, 19:19
性別: 未指定

文章barkingdog » 2011-08-25, 12:47

Kiiro麻 寫:所以你有配合口令嗎?
這種訓練只有磨壓磨的成功才會找上門的!!!


沒有口令耶~

是我不想買籠子啦
不然搭籠內應該就可以超快成功了
頭像
barkingdog
 
文章: 2037
註冊時間: 2009-07-17, 19:46
性別: 未指定

文章barkingdog » 2011-09-24, 23:45

目前的情況是流氓依舊保持良好上廁所習慣

巧克力是憋到不行才在陽台解放(無論是我帶他去,或半夜大家在睡覺他自己去),

還要再努力一下~

不過巧克力進步很大,

1.很久沒再尿錯地方
2.知道憋到不行自動會去陽台尿
頭像
barkingdog
 
文章: 2037
註冊時間: 2009-07-17, 19:46
性別: 未指定

文章barkingdog » 2011-09-29, 09:17

昨天晚上有出門散步一個半小時,姓巧的有大便也有尿~

而且整天都沒故意灌水(給狗喝肉湯加水),

照理講半夜應該不會去尿了,

結果今早起床後在陽台發現大便一堆與尚未乾掉的尿一些些,
(之前天天灌水的時候是尿很大一片面積)

因為流氓是進房間跟我睡的,房門有關,所以不可能是流氓尿或大,

陽台也有鐵窗,而且我家在四樓不可能是外面的狗進來尿或大,

所以就是巧克力了!!!!(灑花灑小星星~~~)

雖然不是預定達成的目標(預定目標是帶去陽台馬上會尿或大)
因為最近我也沒很認真在執行訓練,(根本沒在限制巧克力活動範圍)
所以沒達成那目標也是應該的

但現在的程度足以讓我下雨天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不用帶狗出門了!
送啦!!!!!!!!!!!
頭像
barkingdog
 
文章: 2037
註冊時間: 2009-07-17, 19:46
性別: 未指定

文章Bu麻 » 2011-09-29, 16:45

雖然你歷經幾個月的努力(應該沒3個月吧!!)
但在你與毛小孩之間找規矩跟協調
將來可就方便很多年...恭喜你 :mrgreen:


廁所跟籠內的(如果有人有做的話)動線規劃很重要

避免發生錯誤的機會跟製造獎勵的機會很重要

耐心毅力堅持...加上用對的方法,>>>一定成功!!!
頭像
Bu麻
 
文章: 1572
註冊時間: 2005-02-18, 17:19
來自: TAIPEI
性別: 未指定

文章Toffy麻 » 2011-10-01, 19:50

請問都是成犬嗎?
本來想把毛小孩訓練在家便盆大小便,但她也是忍阿忍的都不肯在家尿:(
Toffy麻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10-02-18, 19:50
性別: 未指定

下一頁

回到 狗寶貝行為問題聊天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