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眾運輸VS大型犬 

有關狗狗的各類商品自己親自使用心得或疑問,,好吃好玩好去處的經驗分享,各類與狗有關的活動訊息,都歡迎分享

版主: tess1223, Genki麻, REBECCA(曹小咩)

關於大眾運輸VS大型犬

文章丸子拔 » 2008-03-16, 19:39

帶著大型寵物~對於我這個自己沒有車的學生來說
回家往往是非常辛苦的事情
之前還在高興~高鐵可以讓狗狗上車
但是高興沒有多久...現在似乎又要另外找方法了
今天去台中高鐵站撘車
發生了一個讓人非常不滿的事情
提著非常重的籠子+排隊買好了票
要進入驗票閘門的時候被擋了下來
先是量了箱子的尺寸(當然合乎標準)
接著又說~現在大型狗不能上車
當然我不可能這樣被擊退~說寵物籠子合乎標準為什麼不能給我上車?
車站人員說:現在寵物籠子已經規定35*35*45了..而且寵物籠不能放置在大型行李區
現在僅能放在椅子前的走道上..(說是有人投訴)
當然人家都這樣說了~只好摸摸鼻子回家
沒想到..上網一查
規定根本沒有改..
還是跟一開始的規定相同
憤怒的不是寵物不能上車~而是規定沒說清楚~白跑一趟
所以各位狗友們..要帶大型寵物去搭高鐵~除了事先問清楚外
還要隨時有被擋下來的準備..

PS:國光也是..電話中OK..人到現場買了票~就說NO
說只能放在行李廂..有沒有搞錯..引擎旁邊的行李箱..還沒有空調
人到了以後狗也煮熟了吧 :evil:

最後請問大大們~有沒有推薦可以搭乘的交通客運可以帶狗狗的(並非放至於行李箱or託運這樣)
丸子拔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07-10-25, 02:01
性別: 未指定

文章elinytg » 2008-03-16, 20:24

唉,我覺得要去高鐵抗議,
不要讓他影響到廣大狗友的權益...
真的,
要不然以後只能搭統聯了...
頭像
elinytg
 
文章: 150
註冊時間: 2006-07-22, 12:40
性別: 未指定

文章elinytg » 2008-03-16, 20:45

之前喜樂蒂論壇也有狗友的朋友發生類似事件,
容我把這篇文章轉貼至那邊,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去跟高鐵抗議。
頭像
elinytg
 
文章: 150
註冊時間: 2006-07-22, 12:40
性別: 未指定

文章MARY拔 » 2008-03-16, 22:00

他們的規定是真的沒有改變!
http://www.thsrc.com.tw/tw/ticketing/guide.asp#4
頭像
MARY拔
 
文章: 7748
圖片: 475
註冊時間: 2005-07-29, 21:10
來自: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性別: 未指定

文章machi » 2008-03-17, 19:50

根據我的經驗,高鐵就是欠人罵啦!
管理鬆散,規定不是千變萬化,就是鐵板不知變通!
(之前就客訴過:電話訂票等太久~超過10分鐘才有人接)

下次記得當場直接打客服電話(先問該員工姓名),接通後一開口就說要"客訴",
如不能馬上處理,那要求主管隔天親自打電話來說明!!

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不能客訴的,只要自己是對的,客訴是讓他們進步的原動力啊!

ps.如果有做服務業的朋友~應該會恨死我了!

machi拔
頭像
machi
 
文章: 3833
圖片: 8
註冊時間: 2004-10-29, 18:06
來自: 高雄.澎湖
性別: 女孩

文章阿小拉 » 2008-03-17, 23:33

除了客訴之外........
找媒體..一定更有用..ㄎㄎㄎ
頭像
阿小拉
 
文章: 424
註冊時間: 2005-07-19, 14:36
來自: 隨風而來.又隨風而去
性別: 未指定

文章MiNiの拔 » 2008-03-18, 09:26

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中所"規定"的事項, 只能當"參考"用.
網路上寫的, 電話詢問的, 現場工作人員口中講的.
就算是同一個公司, 也保證版本絕對不同..!!
說實在的, 真的是相當的差勁!!
之前也因為帶mini坐飛機去澎湖遇到相當多"鬼打牆"的事情.
(突然想到忘了po個澎湖之旅的心得..... :oops: )
讓我對台灣人所謂的"規定"真的大失所望.

不過以大型狗來說, 目前以台灣的大眾交通工具,不管是海, 陸, 空.(我幾乎都問過了..)
我是還沒有聽到狗可以不放到行李廂的, 尤其是大型犬.
所以阿, 還是家裡自己有交通工具會比較適當.

其實machi拔說的也對啦, 不過台灣的服務業我總覺得只是服務自己而不是別人.
[反正你不坐也會有別人坐] [你去客訴我也不會少塊肉]
還是自立救濟比較有用....
頭像
MiNiの拔
 
文章: 522
圖片: 1
註冊時間: 2007-06-21, 13:01
來自: 中華台北
性別: 未指定

文章A剖媽 » 2008-03-18, 21:47


我實在不願意承認「狗」在法律上
是屬於「物」,就是所謂的物品…
但是,
攸關高鐵信口雌黃的說法
著實令我難以信服…

「寵物是飼主的動產,飼主對寵物在法律上享有所有權。」
資料來源:
http://www.helzone.com/vbb/showthread.php?t=19402

飼主的態度或可扭轉不合理的情事,
建議下回再遇該事
請詢問高鐵:
我帶著法律賦予我合法的財產上車(請植晶片),
我的物品、財產又符合貴公司規範行李的長、寬、高
請問您又依哪一條規範阻止我的物品上車?
如因貴公司的作為,
而導致本人衍生相關支出,您是否願意為您的言行負責?

*植入晶片者,可以加說:我的物品在法律上還「登記有案」哩!
(我會背A剖晶片號碼哦~~驕傲一下捏)

哎!!希冀台灣再更進一步
尊重彼此之間的和諧
但說真格的,狗主會被投訴
我真心有戚戚
因為我就親眼見到…帶狗上車的狗主
放任狗兒在椅上…
壞人法規者,不就身為飼主的「人」嗎?
哎~~~~~
最後由 A剖媽 於 2008-03-18, 21:59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A剖媽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5-10-26, 14:00
來自: 三重的Apple媽
性別: 未指定

文章A剖媽 » 2008-03-18, 21:55

阿偉…
幫我找一下狗在法律上被定義的法條唄…
老灰郎找古狗,找了半天
依舊找不到,
這應和年紀大了無關吧!…呵呵!
頭像
A剖媽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5-10-26, 14:00
來自: 三重的Apple媽
性別: 未指定

文章MARY拔 » 2008-03-18, 22:32

第三章 物

第六十六條(物之意義(一)--不動產)
稱不動產者,謂土地及其著物。
不動產之出產物,尚未分離者,為該不動產之部分。

第六十七條(物之意義(二)--動產)
稱動產者,為前條所稱不動產以外之物。

第六十八條(主物與從物)
非主物之成分,常助主物之效用,而同屬於一人者,為從物。但交易上有特別習慣者,依
其習慣。
主物之處分,及於從物。

第六十九條(天然孳息與法定孳息)
稱天然孳息者,謂果實、動物之產物,及其他依物之用法所收穫之出產物。
稱法定孳息者,謂利息、租金及其他因法律關係所得之收益。
頭像
MARY拔
 
文章: 7748
圖片: 475
註冊時間: 2005-07-29, 21:10
來自: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性別: 未指定

文章A剖媽 » 2008-03-19, 08:23

linsang 靈貓 阿偉 寫:第六十七條(物之意義(二)--動產)
稱動產者,為前條所稱不動產以外之物。


嘖嘖嘖…
阿偉一出手,實在是太厲害了!
感恩!感恩!

以後如果換我被為難
我再來說「我除了隸屬不動產的房子
無法帶上高鐵之外,符合高鐵規定尺寸的動產為什麼不可?」

另外丸子拔,
您發表該文的時間為3/16
會不會是因為那天藍綠皆有選前大遊行
所以上車旅客絡繹湧入有關?

我搭高鐵帶狗回鄉
皆會事先請假以避開人潮
在沒人潮的「淡季」
高鐵或許處理方式會有不同?(雖說高鐵一國兩制不合理…)

這次春節我們便是挑了「周四」晚上
整節車箱只有一狗、三人……
我說的是「整節車箱」

不過回程初二還在過年
就整節車箱全滿囉~
頭像
A剖媽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5-10-26, 14:00
來自: 三重的Apple媽
性別: 未指定

文章丸子拔 » 2008-03-20, 04:18

A剖媽 寫:
linsang 靈貓 阿偉 寫:第六十七條(物之意義(二)--動產)
稱動產者,為前條所稱不動產以外之物。

您發表該文的時間為3/16
會不會是因為那天藍綠皆有選前大遊行
所以上車旅客絡繹湧入有關?

我搭高鐵帶狗回鄉
皆會事先請假以避開人潮
在沒人潮的「淡季」
高鐵或許處理方式會有不同?(雖說高鐵一國兩制不合理…)

這次春節我們便是挑了「周四」晚上
整節車箱只有一狗、三人……
我說的是「整節車箱」

不過回程初二還在過年
就整節車箱全滿囉~


恩~確實那天是大遊行的日子
這也是我唯一為高鐵找到的藉口了Or2
但是我也沒有力氣再扛著狗狗~大老遠的跑去實驗看看XD"
到底是人多的問題~或者確實是不準狗狗上車?或者有其他的因素存在..
所以3/17號就讓老爸一大早起床載著我從台中回到中壢的租屋處~"~||| (慚愧)
丸子拔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07-10-25, 02:01
性別: 未指定

下一頁

回到 食衣住行,吃喝玩樂分享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